癌症乃是現代人類最重要的死因之一,因此對於癌症的研究也就成為近代生物方面最迫切而熱門的課題。世界各先進國家均投入了相當的人力、物力,積極尋求突破。民國六十九年,台大生化學科董大成教授首先在國內提出組織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的呼籲,目標是為了結合國內癌症研究者的力量,加速我國癌症醫學水準的提昇。本會定期舉辦各項學術活動,介紹各種癌症研究和治療的最新延展,出版醫學會雜誌和經由社會服務委員會加強對癌症患者的服務。希望藉由本會組織之運作,加強從事癌症研究學者和臨床醫師的合作,推動癌症醫學的研究,改善醫療品質,以達防治癌症的目的。


健康好夥伴,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查詢健康相關資訊網站!!


結合國內外防癌機構及各界人士,共同推廣防癌工作,增進國民健康;並加強國際防癌團體的交流,提升國內癌症防制的水準。


危害國人健康之頭號殺手----肝病 肝癌為台灣地區癌症死因第一位!慢性肝炎及肝硬化年年在十大死因榜上!台灣地區每年有一萬人死於肝病!台灣地區肝病的肆虐,主要因為台灣是全世界 B 型肝炎帶原率最高的地區之一,台灣目前約有300萬B型肝炎帶原者!除了B 型肝炎之外,台灣地區另有30萬的C 型肝炎患者!儘管在肝病研究以及疫苗注射領域獲得初步成就,但在肝病治療上仍有許多瓶頸亟待突破。國內一群從事肝病研究的學者,有感於國內肝病防治及研究工作的迫切性,需藉助民間力量的參與,於是共同發起基金會,在社會人士的資助與支持之下,11月正式成立『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基金會兩大宗旨 1教育民眾----宣導肝病防治知識 2創新醫療----研究肝病治療方法。


相信我們都希望自己和家人能不要受到傷害,平平安安的度過一生。然而生活中總是潛藏著許多致命因子,像高居十大死因首位的癌症,總是悄悄來襲,為個人和家庭帶來許多的遺憾和無奈。為了讓癌症防治的觀念落實於生活中,並提昇癌症治療的技術,不再是『聞癌色變』,民國八十六年六月,一群熱心的醫界及企業界人士共同發起,成立了『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希望將國內癌症防治工作,帶入一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