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整理出消費者容易混淆搞錯幾個重點-提供給大家

 

  • 牛樟芝不是靈芝的一種!
  • 市售牛樟芝商品:液、固態發酵(皿培式)、人工植菌以及天然牛樟芝子實體有什麼不同?  
  • 以 HPLC(高效能液相層析儀)分析市售牛樟芝產品, 教您學會辨識真假!
  • 購買來路不明-牛樟芝-的風險性分析!據國科會研究報告指出:牛樟芝子實體與固態、液態發酵萃取物 差異性極大!
  • FKS 堅持開實體專賣店,不走通路商(藥局、門市)

 

 

 

【牛樟芝不是靈芝的一種!】

樟芝與靈芝是完全不相同的物種。樟芝學名為 Antrodia camphorata,靈芝學名為 Ganodermasp.。其內含的多醣體成份及三萜類種類亦完全不同。靈芝子實體現在可以人工技術栽培,而樟芝子實體礙於其生長特性及培養基差異關係,至今仍無法栽培出 100% 樟芝子實體。
 
名稱 牛樟芝(Antrodia camphorata) 靈芝(Ganoderma lucidium)
分類 多孔菌科,薄孔菌屬,樟芝種 多孔菌科,靈芝菌屬,靈芝種
外型 無柄,緊貼生長於樟木樹洞裡或樟木表面、有板狀、鐘狀、馬蹄狀或塔狀 菌柄,菌傘有如漆般褐色光澤,傘下方為白色孔狀
顏色 表面成孔狀區:呈白色、紅色或橘黃(褐)色  
味道 氣芬芳,味辛苦 味略苦
三萜類指紋含量 單一樟芝約含 200 多種 各單一品種約 50 多種,所有靈芝總類總合約200多種
三萜類含量 10~45% 1~3%
多醣體含量 1~2% 1~2%
產地 僅台灣 世界各地
 
 

【市售牛樟芝商品:液、固態發酵(皿培式)、人工植菌以及天然牛樟芝子實體有什麼不同?】

1. 液態發酵菌絲體培養 → 因培養基非牛樟木,成長階段也不同,故與子實體成份完全不同,已被市場淘汰。

2. 固態發酵菌絲體培養 → 因培養基非牛樟木,成長階段也不同,故與子實體成份完全不同,已被研究單位淘汰,但因投資成本低,市場多數業者還繼續使用,並號稱太空包或子實體繼續販售。

3. 固態太空包栽培、皿培式 →接近子實體,但因培養基非牛樟木,二次代謝物成份種類也不同,成份跟有效濃度與原生牛樟芝子實體完全不同 ,市場目前也廣泛使用。

4. 段木培養 - 其他木種(植菌)號稱子實體,坊間不肖業者使用(香杉木、栯樟、福杉、相思樹‧‧‧‧等等)其他樹木,當作培養基來培育牛樟芝,生長出成份不明牛樟芝子實體,成份與野生完全不同,未經測試恐有毒性安全問題。

5. 野生、原生牛樟芝子實體高科技萃取 → 就是原生野生,就是標準,就是國家各學術單位研究成果及民間廣傳的本尊, 但合法取得不易,市場許多不肖廠商,因野生成本過高,無法或 合法取得原生牛樟芝,為謀取利益,就用固態或靈芝為填充物或加微量牛樟芝子實體,一樣號稱野 生,再以膠囊單位數或顆數,做不實價格比較,矇騙社會大眾,不得不慎!!  

 
 

【以HPLC(高效能液相層析儀)分析市售牛樟芝產品, 教您學會辨識真假!】

HPLC (High Pressure Liquid Chromatography )-高壓液相層析儀:是目前台灣常用的【分析儀器】,可以利用分析後得到的圖譜來比對與野生牛樟芝的差異 根據每樣東西反應出的-波形-分辨出差異性,在下圖中明顯看出 野生牛樟芝 與  FKS 牛樟芝波形一樣。 

※科學證明FKS牛樟芝就是野生※

 
 

【購買來路不明-牛樟芝-的風險性分析!】

既然瞭解到野生子實體品質最好,就有不少人會上山找原住民或其他人購買,雖然售價乍看下滿便宜的但是.....

1.品質良莠不齊(有污染上的隱憂)

2.無法提供完善服務(購買不便、無諮詢服務)

3.私下購買違法(收售贓物)

4.買賣不實(真假難分、摻水加木屑矇混重量) 結論:看似便宜實際付出成本更是昂貴。

 
 

【據國科會研究報告指出:牛樟芝子實體與固態、液態發酵萃取物 差異性極大!】

也就是說固.液態產品 120 顆膠囊 = FKS 8 顆子實體膠囊的有效使用量。 其有效濃度差約 15 倍(差一倍變數就非常之大),所以就算液、固態業者所提出的有效報告,也無法吃到有效濃度!若是一天吃 120 顆(依膠囊容量大小)膠囊(接近市售 60 粒裝 2 瓶)一天要吃約 6000~12000 元!效能證實確有質疑! 因為液、固態牛樟芝成份裡所含的三萜種類完全不同、數量多寡的差異有如天壤之別。 結論:不管-在質在量 *野生牛樟芝子實體* 都是第一首選。

國科會報告:經脂溶性萃取 (三萜類)

種    類

液態發酵(菌絲體)

固 態 發 酵

野生樟芝子實體

萃取含量

3.23%

1.86%

23.4%

 
 

【FKS堅持開實體專賣店,不走通路商(藥局、門市)】

公司創建初期曾評估現有的行銷通路,健康保健食品在台灣 70% 經由直銷 、25% 透過門市(藥局)

直銷通路的立場考量:傳銷商品必須將成本控制在 10% 以內,才有辦法支付高額獎金及管銷,若以直銷獎金方式推廣,在一般大眾皆有能力購買的金額前提下, 原料及製作費只剩下幾百元,而成本幾百元一瓶的牛樟芝,根本無法製作高品質產品。

門市藥局的立場考量:以公司現今所生產的售價 NT:4980 的牛樟芝子實體膠囊而言,若在藥局銷售末端售價必須在 10000 元以上,因必須在高利潤的前提下藥局才有推廣行銷之意願 但這費用加注在消費者身上是非常沉重的,且非一般上班族所容易負擔得起的價位。

以-高專業、高品質、低售價-為企業精神,並站在客戶立場考量之下,創立實體門市通路,讓公司商品能在自己的通路下安心的交給客戶免除加諸於客戶身上的代銷通路費用,提升客戶信賴度及購買能力……於是【FKS牛樟芝傳奇】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