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芝商品數十種,價格更是沒有規則,現在解釋市場上商品的好壞。

​​

​​牛樟芝市售成品大致可以分為五種型態:

 1.液態發酵菌絲體培養

 

因培養基非牛樟木,成長階段也不同,故與子實體成分完全不同,已被市場淘汰。因培養基非牛樟木,成長階段也不同,故與子實體成分完全不同,已被市場淘汰。

 2.固態發酵菌絲體培養

 

因培養基非牛樟木,成長階段也不同,故與子實體成分完全不同,已被研究單位淘汰,但因投資成本,市場多數業者還繼續使用,並號稱太空包或子實體繼續販售。

 3.固態太空包栽培(皿琣式)

 

接近子實體,但因培養基非牛樟木,二次代謝物成分種類也不同,成分跟有效濃度與原生牛樟芝子實體完全不同 ,市場目前也廣泛使用。

 4.段木植菌栽培

 

牛樟芝必須生長在台灣特有的牛樟木上,成份才會正確完整,方可達到其原有效能, 因其特有三貼類為牛樟芝生長過程之二次代謝物,故培養基是否為牛樟木,決定成份是否與原生相同,市場上有許〝非牛樟木〞植菌培養出的牛樟芝產品,其成份功效與毒性尚未交代,卻在市場上販售,所以某些黑心業者,打著植菌名號,還是使用廉價的固態發酵或靈芝做商品填充物,號稱成分與野生一樣,再以每顆膠囊多少單位的不實比較價格矇騙消費者不得不慎!!請小心避免花大錢卻得不到好效果。

 5.野生.原生牛樟芝子實體

 

◆最高等級原料◆見證最多◆

就是原生.野生,就是標準,就是國家各學術單位研究成果及民間廣傳的本尊, 但合法取得不易,市場許多不肖廠商,因野生成本過高,無法或合法取得原生牛樟芝,為謀取利益,就用固態或靈芝為填充物或加微量牛樟芝子實體,一樣號稱野生,在以膠囊單位數或顆數,作不實價格比較,矇騙社會大眾,不得不慎!!